区政协六届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7-04-25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区政协六届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纪要

 

区政协六届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12月1日在区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常务副主席高维魁主持。现将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七届委员会委员的决定(草案)。政协房山区第七届委员安排总人数267名。其中,中共党员101名,占委员总数的37.83%;非中共人士166名,占委员总数的62.17%;妇女委员88名,占委员总数的32.96%;少数民族委员29名,占委员总数的10.86%;三胞委员13名,占委员总数的4.87%;博士后、博士8名,研究生58名,本科学历140名,共206名,占委员人选总数的78%。

二、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人选名单(草案)、秘书长人选名单(草案)。会议同意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1年12月13日至16日召开。并通过了七届一次会议议程、日程(草案)。

三、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起草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

四、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的选举办法(草案)。同意提交七届一次全体会议预备会审议。

五、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会议认为,该《报告》内容充实,重点突出,结构清晰,切合实际。全面、客观地反映了六届区政协常委会五年来年所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刻总结了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对今后工作的建议明确,工作重点突出,为提升新一届政协工作水平指明了方向。会议决定,根据常委会议提出的意见修改后,提交七届一次会议审议。

六、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会议决定,根据常委会议提出的意见修改后,提交七届一次会议审议。

七、唐淑荣主席在讲话中强调:六届区政协常委在任期活动中,积极履行职能,认真扎实参与各项活动,为推动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树立政协的良好形象做出了努力和贡献。为此,对全体常委,特别是对离任常委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地感谢。唐淑荣主席在讲话中特别指出:六届区政协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履职,努力工作,委员的地位得到了提升,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赢得了良好的声誉,为政协工作开创了良好局面。主要表现在:一是不断加强学习和培训,政治思想水平不断提高。二是政治协商迈出了新步伐。五年来,区委的支持前所未有,召开了两次政协工作会,为开展政治协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既有区委的主动协商,又有政协的积极协商,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三是民主监督力度不断加大。相继对区人力社保局、区卫生局、区交通局、区发改委进行了民主评议,助推了政府部门的工作。四是关注民生,深入基层,助推发展。连续开展了“联百家民营企业,牵百村新农村建设”、“共建和谐社区”、“政协委员山区行”活动,广大常委和委员做出了突出贡献。唐淑荣主席对连任的常委提出要求:希望连任的常委在区政协七届一次全会上积极参加会议,起到带头表率作用,认真组织好本党派、本界别、本单位委员参加会议,确保出勤率。会议期间,积极带头发挥作用,影响和带动新委员认真讨论、撰写提案,积极履行职能,使他们尽快进入角色,确保圆满完成选举工作和大会各项议程,确保把七届一次会议开成一个团结、胜利、圆满的大会,为七届区政协开展工作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为“三化两区”建设做出新贡献。

出席:唐淑荣 高维魁 李惠英 周文海 万金峰 赵润东 

肖 武 丁长海 于 平 王 寂 王 峙 王宝盛

王雪梅 石 福 孔凡生 卢 宁 许兆雄 刘长安

刘希广 刘军超 孙桂华 张 玉 张 磊 孙志强

杨树德 陈海忠 金永男 苗 松 肖希鹏 贾 斌

常福林 焦启超 程美生 高 明 蒋小钢 阚立英

列席:游来清 王金恒 刘清生 刘文礼 骆金萍 邱鸿伟

辛艳茜

缺席:王晓芝 王英开 肖凤云 马向丽 马志宏 孙爱华

金英华 李晓云 张文战 耿纪民 耿春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