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六届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7-04-25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区政协六届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纪要

 

区政协六届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于7月25日在区会议中心第十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常务副主席高维魁主持。现将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言杰关于2011年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的通报。(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通报另行发文)

二、会议听取了区纪委副书记王永年关于全区201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的通报。重点从以下七个方面进行了通报: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加强监督检查;二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加强责任落实;三是不断深化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扎实推进“回头看”活动;四是完善勤政保障体系,打造廉洁高效的服务型政府;五是深化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六是做好案件查办和信访排查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七是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科学化水平。

三、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区政协六届六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区政协六届六次会议以来,区政协转区政府办理的175件提案全部办复。实现办复率100%、见面率100%、满意率100%。

四、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常委会201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草案)、听取提案委2011年上半年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常委会半年总结和提案报告全面、客观地反映了常委会和提案委2011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重点突出,切合实际。针对常委们对半年总结结构、内容、文字提出的修改意见,将由驻会主席进行修改后,印发全体委员。

五、唐淑荣主席在讲话中对区政协上半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上半年,区政协配合区委顺利召开第四次政协工作会,认真开展政协委员山区行、十佳提案评选以及视察、调研等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功能区建设发挥了作用,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唐淑荣主席对全体常委提出要求:1、要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适应新形势,跟上时代步伐,提高本领,提高综合能力和履职水平。2、共同努力做好政协换届工作。要把换届工作作为下半年中心工作,把新的一届政协委员队伍组建好,为七届政协开展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更好地履行政协职能,促进房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3、带头完成“一届政协委员,一生政协情怀”稿件征集工作。积极参与,认真完成稿件的征集。要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政协委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为房山经济社会的发展,为圆满完成“十二五”规划做出贡献。

出席:唐淑荣 高维魁 李惠英 周文海 万金峰 赵润东 

丁长海 于 平 马向丽 马志宏 王 寂 王 峙

王宝盛 王英开 王雪梅 石 福 卢 宁 许兆雄

刘长安 刘希广 刘军超 孙桂华 李晓云 张 玉

张 磊 金英华 杨树德 陈海忠 耿纪民 耿春奉

贾 斌 常福林 焦启超 程美生 高 明 蒋小钢

阚立英 

列席:游来清 刘清生 骆金萍 邱鸿伟 辛艳茜 林晓燕

栗景鸿 隗合军 

缺席:王晓芝 肖 武 肖凤云 孔凡生 孙爱华 孙志强

金永男 苗 松 肖希鹏 张文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