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六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7-04-25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区政协六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纪要

区政协六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于2月26日在区政协202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高维魁副主席主持。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政协房山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09年工作要点》(草案)。(另行发文)

范文彦主席在讲话中强调:受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全国经济发展面临着新的问题和新的挑战。政协工作在新的形势下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中心,充分履行好各项职能,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使我区经济实现平稳健康发展。一是要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大局,抓住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就燕房合作、工业落地项目的推进搞好政治协商。二是重点围绕产业结构调整、城市建设管理等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发挥党派、团体、界别和委员的作用。同时,针对全区交通建设中的重大项目推进、设施农业发展等方面开展视察。三是以民主评议交通局工作及对重大项目的资金使用、工程质量情况进行追踪监督为重点,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能。此外,继续参与“百村帮扶工程”,进一步做好“和谐社区共建”活动,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为确保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范文彦主席要求各专委会要在3月15日前制定出全年的工作计划、目标及具体措施;各专委会、党派、团体、界别和委员重点围绕推进农村产业发展课题开展调研;加大提案的督办力度,加强与承办单位和承办人的协调沟通,在办理实效上下功夫。

  出席:范文彦 高维魁 赵润东 肖 武 李金田 肖凤云 焦启超 于 平 马志宏 程美生 丁长海 孔凡生  马向丽 王宝盛 卢 宁 王雪梅 孙桂华 许兆雄  张 玉 张 磊 李晓云 王 峙 刘希广 贾 斌  刘军超 金永男 常福林 高 明 蒋小钢 阚立英  石 福 孙爱华 金英华 耿春奉  缺席:王晓芝 李惠英 万金峰 王 寂 刘长安 肖希鹏 杨树德 孙志强 张文战 耿纪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