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八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9-03-01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八届〔20183

 

 

区政协八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纪要

 

2018731日,区政协八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在房山区会议中心第十七会议室召开。常务副主席吕守军主持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和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领导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按照汪洋主席对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不断提高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质量,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开创新局面。

二、会议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建设情况

三、会议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四、会议通报了区政府办关于区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

五、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八届常委会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草案)》

会议要求:要坚持中共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紧紧围绕新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和新一轮城南行动计划的实施,深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完成全年各项任务。要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学习和理论研讨活动,要紧紧抓住全年重点协商议题工作,要继续推进委员队伍建设和机关基础工作建设。

会议决定:研究室对总结进一步完善后,以区政协名义印发各委室和全体委员。

六、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常委会2018年上半年提案工作总结(草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坚持严格的立案标准,抓好提案质量;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强化提案督办;改进提案办理形式,完善提案办理工作机制;学习先进经验,提升提案工作水平。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评议以及提案的跟踪落实工作,确保提案质量提升。

会议决定:提案委对总结做进一步完善。

七、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北京市房山区委员会关于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的意见(草案)》

会议要求:《意见》是按照中共十九大关于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的要求,结合区政协实际制定的,是加强委员队伍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建设的重要抓手。要按照《意见》要求,采取有效举措,切实提高政协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同时,要大力加强相关制度建设和组织保障工作,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养高、履职能力强、作风形象好的委员队伍。

张祝华主席讲话强调:一要把握形势,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履职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准确把握经济发展形势,落实新版北京城市总规划和新一轮城南行动计划,推动房山区全面转型发展,正确认识我们自身的工作,对照新时代对政协工作新要求,提升自身工作水平。二要集中精力,突出重点,全面完成全年任务。进一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抓好年度重点协商计划的组织实施,开好本年度议政会,高质量完成调研报告,扎实开展提案工作及深入开展“万企帮万村”对口帮扶协作工作。三要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各项工作。要树立效率意识,建立竞争机制。让干部有动力,政协事业有活力。进一步加强委员素质,工作质量和精神风貌适应新时代政协履职工作的新要求,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出席:张祝华 吕守军 赵永祥 谢宝元   王文洪

       王怀栓 王金恒 王晓伟 王建民

   邓展渤 史长义 刘兆亮 刘清生 孙宇辉 孙志强

   孙振芳 李春晖 李鹏飞 杨广泽 肖正权 吴海涛

   吴雪峰 张桂学 张海波   陈晓燕 陈海忠

   赵洪生 郝文书 骆金萍 袁泽路   郭宗凯

   梁丽芳 韩晓明 褚潇炜 廖承涛 魏淑凤  

缺席:  王忠朝 刘长安 刘凤梅 许兆雄

   陈玉珍 赵庶吏 郭艳红 梁义国 焦启超 释延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