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八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9-03-01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八届〔20184

 

 

区政协八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纪要

 

2018920日,区政协八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暨聚焦民生热点、推进养老产业健康发展议政会在房山区会议中心第十六会议室召开。副主席谢宝元主持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我区养老产业发展情况的通报

二、会议听取了推进养老产业健康发展协商议题推进情况的介绍

三、会议听取了10名政协委员围绕“聚焦民生热点、推进养老产业健康发展”作的主题发言

四、区政府副区长翟东讲话并与委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张祝华强调:这次议政性常委会开得很好。一是充分肯定我区近年来养老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认为房山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为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二是要求对养老产业发展要有全新的认识、养老产业应当按照北京市9064”发展规划要求因地制宜、分层推进,要重点研究为大多数老年人提供基础养老服务的“普惠制”问题。

张祝华要求,区政协常委、委员要不断深化对人民政协重要地位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重要作用的认识,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和担当意识,要在政治上保持定力,在思想认识上保持先进性,在实践上坚持问题导向,为房山发展建真言,为建设“一区一城”新房山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出席:张祝华 赵永祥 谢宝元 王文洪

     王怀栓 王忠朝 王金恒 王晓伟 邓展渤

   刘清生 刘凤梅 许兆雄 孙宇辉 李春晖 杨广泽

   吴海涛 吴雪峰 张桂学   陈玉珍 陈晓燕 

   赵洪生 赵庶吏 郝文书 骆金萍 郭艳红 梁丽芳

   释延佛 

缺席:吕守军     王建民   史长义

   刘兆亮 刘长安 孙志强 孙振芳 李鹏飞 肖正权

   张海波 陈海忠 袁泽路   郭宗凯 梁义国

   焦启超 韩晓明 褚潇炜 廖承涛 魏淑凤

列席:  臧金凤 韩志刚 崔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