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不只有成绩汇报,还有诗和远方

发布时间:2017-05-24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2016年的最后一个周五,是九三学社房山区工委进行工作总结会和举行新年联欢活动的重要日子。我们还在筹划成立中的青委会小伙伴们不辞辛劳,早在大部队到达会场前一小时就抵达了现场,因为这是我们承办的第一次重要会议,所以大家都从内心里非常重视。来了就没人闲着,有的布置名牌,有的坐在门口顶着寒风做签到和接待,有的用气球布置会场,有的摆放水果和瓜子。

开会的时间临近了,各位远道而来的大佬也纷纷入席,我们九三学社在房山区民主党派的悠久历史让所有的房山区的民主党派都派出了代表参会,这种盛景可不是哪里都能看到的。这让九三学社市委的方炎副主委非常开心,他在随后的讲话中特别提到,民主党派就是要这样互相扶持,在参政议政的道路上,众人拾柴火焰才高!

本人被临时抓包,负责会议全程的字幕和歌曲播放,双手全程都被鼠标键盘占住,看着旁边的各位一会儿一个橘子,一会儿一把瓜子,真是心都碎了,不过我的辛勤努力也是有回报的:因为线缆的长度有限,我只能全程坐在主席台上操作,只要给领导拍照,我就能沾点光。

   在领导们精彩的发言结束之后,属于我们房山九三人自己的联欢会正式开始!首先是在2016年内新加入房山九三大家庭的小伙伴们上台进行自我介绍,主持人要求每个人都要用一句话来概括自己,让大家记住这个人。本人因为离前台近,有幸第一个上台发言,一不小心就说了实话:“我第一次上主席台,真开心!”

之后就是九三房山工委的新一届领导班子上台亮相了,此处应有掌声!

班子亮相是有福利的,他们立刻让大家见识了领导层洪亮的声音,因为《革命人永远是年轻》!这首歌也算吹响了年会的正式号角,紧接着上场的这位可是位货真价实的年轻人了:远赴西藏支援当地医疗工作的王福科上台演唱了一首气势磅礴的歌曲《滚滚长江东逝水》,看这气场怎样?

王大夫的歌声让咱刘琼主任也忍不住下场高歌了一曲《前门情思大碗茶》,绝对是专业级歌手的选曲和台风,讲良心话,说“余音绕梁”并不夸张。伴随着在医卫支社王朝斌大哥悠扬的《梦驼铃》和科技支社石进朝老师极具地方特色的《秦腔》,现场进行了大家最关心的抽奖活动,看看这些中奖的同学,我真是羡慕嫉妒恨呐

自古诗歌不分家,科技支社全体人员登台朗诵了史诗级的现代诗《同心共筑中国梦》

这次燕化支社出席的队伍也是极其豪华的,很多爷爷奶奶级别的元老都来啦,《东方之珠》悠扬的旋律仿佛让人感觉海风拂面呢

由于现场的气氛过于火爆,大家唱歌的强度太高,现场的音频输送设备都没声了,但是医卫支社的三位小伙伴的《真心英雄》还没唱呢!这时候我身边“专业焊接三十年”的张力大姐一把将领导发言用的麦克风按到了笔记本的音箱上,伴奏问题解决了!

在大家激情演唱的期间,支持人还精心安排了击鼓传花的环节,花落谁家,谁就要上来表演个节目,当然了,还能领走一只非常可爱的公鸡布偶,看看大家为了拿个玩偶回家也是蛮拼的

被现场的气氛感染了的社市委社会服务工作部部长刘金缓也主动上台高歌一曲,看看这英姿飒爽的劲,肯定是在部队呆过的啦,《咱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

联欢会一直开到了麦克没电,音响不灵,大家才依依不舍的移步到隔壁的餐厅继续畅聊,吃饭这个事儿啊,讲究跟谁吃。虽然没有山珍海味,但是咱九三自己人呐,就是聊得来,酒不醉人人自醉!

最后利用小小的职务之便,真诚的感谢饭后捎我回家的鲍杰老师。

这样热闹的盛会,明年您来不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