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房山区工委举行向北京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17-06-16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2017年6月11日下午,九三学社房山区工委联合北京九三书画院、北京中房中水投资有限公司向北京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捐赠仪式在房山举办。社北京市委副主委方炎,社北京市委秘书长刘永泰,房山区政协副主席、社北京市房山区工委主任刘琼,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于平,市委科技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万金峰,北京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副秘书长赵鑫出席了活动。捐赠仪式由社市委联络委副主任、房山区工委副主任张妍主持。

捐赠仪式之前,方炎首先宣读了《关于任命张妍为房山区工委副主任的决定》,并向她颁发了任命书。

方炎代表北京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分别向捐赠者叶培贵、义买者郭宗凯颁发了由九三学社中央主席、北京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理事长韩启德签发的荣誉证书,并代表韩主席向两位表示感谢。叶培贵、郭宗凯分别在捐赠仪式上谈了感想,并表示愿意尽自己的全力,为九三学社自己的基金会做贡献。

方炎首先感谢了中共房山区委统战部对社房山区工委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此次房山区工委班子的调整充实,是社市委对新成立区工委的支持,希望区工委开展好各项工作,他说,在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方面房山工委有着较好的基础,近几年坚持在药王谷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也得到了九三社内专家的大力支持。希望房山区工委继续在药王谷项目做深耕。此次由北京九三书画院、房山区工委和社内企业家共同向北京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捐赠,是为了更好地开展老社员救助、支持社内公益性活动和文化活动等,希望更多的社内书画家和企业家来通过这种捐赠作品、义买作品形式支持基金会的工作。在谈到思想建设时,他说,九三学社的多位先贤都与房山有着特殊的渊源,王淦昌曾任原子能所所长,还有长眠在周口店的杨钟健、裴文中、尹赞勋、周明镇和贾兰坡。作为思想建设的重要载体,希望九三学社先贤肖像画巡展的下一站可以在房山举办。随着非首都功能的疏解,房山区工委要对此发出自己的声音,提前考虑,要力争为区委、区政府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建议。最后方炎提出了三点希望,房山区工委虽然成立时间短,但在社市委的各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区工委能够再接再厉;希望区委统战部一如既往,支持关心房山区工委的建设;希望其他兄弟区委、区工委给予房山区工委更多的关注共同努力把工作做好。

于平首先感谢九三学社对房山区发展的关注,她诚挚地邀请社市委率各界别成员经常到房山的山区走走看看,通过这种沟通交流形式,加强市区两级的联系,区统战部一定全力支持大家的工作。最后她祝愿九三学社市区两级发展得越来越好。

刘永泰首先感谢社员对组织的忠诚与爱心。他说,大家的爱心让我非常感动。九三社员有着共同的理想、追求和目标,我们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框架下,做好我们的事业,我们的方向、目标是一致的,心往一块想,劲儿往一处使,最终为盘活社内工作,社务工作的开展是众人拾柴火焰高,社员有为社内出力干事的愿望,各工作机构从不同的角度出一份力,形成互补互助的平台和机制,为需要帮助的社内工作机构提供帮助。

刘琼、万金峰、赵鑫分别谈了与会感想,会议在欢快融洽的氛围中结束。

九三学社北京房山区工委副主任苏燕玲,工委委员白振寰、科技支社委员李珍、医卫支社杨玉成,社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部分社员出席并共同见证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