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之声:2017房山区举办党外代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5-24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2017年4月25日,由房山区统战部和房山区党校联合举办的为期三天的2017年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在区委党校开班,来自各民主党派、知联会、宗教界代表人士、工商联的同志参加了培训。

房山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明哲出席开班仪式,王部长介绍,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在于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市委统战部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和党外人士综合素质,围绕“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充分发挥统战工作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重要作用。

此次培训邀请有关专家、教授分别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统战工作理论,国际形势与周边安全,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与首都发展新时间,当前台海形势和对台政策,统战信息只是等方面进行授课,引导党外代表人士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立足本职岗位,加强理论学习,确保培训实效。会上,学员就这次培训班的学习体会进行了深刻的交流。

九三学社房山区工委共有十位社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中我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认识到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其次,通过老师图文并茂的讲解,了解了当前国家安全以及国际周边环境,面对日益复杂化的趋势,需要不断地强大自身的力量,从而保护国家的核心利益不被损害。作为九三学社一名普通的同志,我们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各个方面的力量凝聚到房山区的建设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积极参政,增长才干,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房山区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