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2017年房山区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结业感言

发布时间:2017-05-24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尊敬的各位领导,辛勤的老师,劳碌的工作人员和各位兄弟党派的朋友们:

你们好。

我是九三学社的一名普通社员,有幸参加本次区委统战部组织的培训活动,感到非常兴奋。 工作人员的细致组织,专家教授、学者老师门的精心演讲,使我获益良多,有一种良辰苦短的感觉,真心希望更多的汲取各位老师渊博的知识。你们的演讲使我视野开阔,对国家现状,党的指导方针政策,国际国内形势,国家周边安全,台海形势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以下是此次学习的几点体会。

1. 深刻理解了中央,市委,区委对统战工作的方针,也更加清楚统战工作对国家,对民族的重要作用;对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作为党外干部,要履行好参政议政的职责,充分发挥优势,提高各方面能力,努力钻研相关业务知识,力争成为领域内的行家里手。

2. 习主席的一句话一直回想在耳边“撸起袖子加油干”,真正的表达出了领导层的内心,把一切私心杂念,一切己肥他瘦统统扔到一遍,专心一意的在各自领域,各自岗位上,干出成绩,只有这样,才能体现出我们的价值,也才能配得上组织对我们的认可。

3. 现在的世界是全球化的世界,偏安一隅是做不到的。世界各地乱点纷呈,直接或间接的对我国和平法阵产生着不利的影响,更何况我国本身与周边国家还有一些难以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台独执政动作频频,也令国家有一点分心,这个时候更需要我们党外人士,坚定思想,维护国家核心利益,时刻注意和反对那些破坏中华民族复兴的活动,积极发挥参政议政职能,使我们的良好发展趋势得以延续,社会更加稳定,人们更加幸福,我们更有成就感。

最后,再次感谢区委统战部的领导,各位专家学者和党校工作人员的精心组织,为我们今后的成长所付出的辛勤劳动。我们会加倍工作,不辜负领导对我们的期望,我们决心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学习进步,提高自身素质,为房山区的统战工作,为房山区的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