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之声:阳春三月暖 助农奔小康-社市委科技服务工作委员会、社房山区工委共同考察推进社市委科技助农项目“药王谷”建设

发布时间:2017-05-24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2017年3月19日, 市委委员、社市委科技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药学院教授屠鹏飞,科技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万金峰,科技服务工作委员会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魏胜利应邀来到位于房山区周口店镇泗马沟村、青龙湖镇北车营村的社市委科技助农重点项目之一的“药王谷”种植基地进行考察调研。房山区工委主任、房山区政协副主席刘琼率区工委副主任苏燕玲、工委委员张继红、白振寰等一行二十余人参加。

在对项目实施基地实地考察过程中,北车营村书记翟瑞生、泗马沟村书记邓迪忠,分别向大家介绍了中药材种植项目的最新进展、发展瓶颈、未来发展设想等。专家们对“药王谷”项目不断推进、不断提升非常满意;对于通过实施项目带动两村的发展与变化感到欣慰;通过与农民面对面的交流沟通,了解了农民的真实想法和迫切需求。

考察活动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为了加快中药材产业的发展,会议特邀房山区致公党成员、广阳博海中医院院长张海滨博士参与。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议。万金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药王谷”项目的建立、发展过程。屠鹏飞、魏胜利分别就“药王谷”建设项目给出可行化建议,希望结合当地旅游及文化资源,明确发展定位,进而整体规划,打造集医疗、养生、旅游、体验、培训、影视、种植基地多功能为一体的多层级全产业链项目。建议从中草药种植基地旅游观光、中草药药膳品鉴、建立鲜药温室大棚种植、建立中医药博物馆、与高校合作提供大学生创业、实习基地等方式进行有效切入,进一步推进“药王谷”建设项目。最后大家还就如何实现产业落地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从资本介入,运营团队,产品推广等角度建言献策。刘琼表示刚刚成立的房山区工委一定会尽全力推进药王谷建设项目,借助社内资源,调动区工委广大社员的积极性,实现科技助农,脱贫攻坚,助力两地特色小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