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房山区工委筹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07-10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民革房山区工委筹委会第一次会议于7月7日在房山教师进修学校隆重召开。会议由陈晓燕主委主持。总支老主委赵润东同志参加了会议。

筹委会副主委刘宝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北京市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回顾了北京市委在过去的五年带领全市人民走过的艰辛路程和取得的辉煌业绩,让大家明确了中共北京市委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北京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定位,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战略目标,全面部署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

筹委会副主委褚潇炜向大家介绍了参加民革北京市委第十三次代表会议情况及民革新一届领导班子情况,传达贯彻了民革市委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筹委会主委陈晓燕介绍了民革房山区工委筹委会参加区委统战部帮助贫困山区低收入群体增收的进展情况,并就民革房山区工委筹委会成立四个专委会情况进行了说明和分工。根据民革市委会意见和房山区的具体情况,为了更好的开展工作民革房山区工委筹委会分别成立了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学习与文史工作委员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

老主委赵润东对筹委会班子成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发挥自身优势。二要加强团结,让民革组织成为一块钢板,密度不降低。三要积极参政议政,有为才有位。委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不忘重托,今后将在各支部认真开展学习活动,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积极参政议政,为全面建设好"一区一城"新房山献智出力,为房山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