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房山区工委筹委会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18-02-11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2月3日,民革房山区工委筹委会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会议。民革中央委员、北京市政协常委民革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王英组织处处长经社处处长常桂云房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于平区政协副主席、原民革房山总支主委赵润东出席会议

民革房山区工委筹委会主委陈晓燕做题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2017年工作总结。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北京市房山区工作委员会筹备委员会于2017年6月4日成立,在民革市委和中共房山区委的领导下,在区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和帮助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一、不断加强学习,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组织暑期学习培训,通过培训,党员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对进一步提高参政履职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参加民革市委组织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组织召开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会,房山区委统战部和民革房山区工委筹委会联合组织召开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会,邀请中国社科院统战理论研究室主任孙信宣讲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全面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实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面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房山区全面建设好“一区一城” 新房山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房山区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区域发展献计出力。深入基层,搞好调研,倾听民声,反映民意,积极开展调研工作,“关于助推区域发展,加强人才培养力度的建议”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房山区八届政协二次会议上作了《充分利用中关村新政策 加速房山园创新发展》大会发言; 房山区民革与中国科学院民革、民建联合组织跨党派跨区域考察调研活动,组织“心系百姓关爱健康”义诊活动; 举办“践行公益  铸梦未来”---大爱牵手志愿服务团进社区民革房山区系列活动暨志愿服务签约仪式。社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计划在房山全区范围内与各街道的社区合作联合推出系列公益活动,力求达到全面、精准、持续服务社区的帮扶效果。

三、加强自身建设,形成整体合力。召开民革房山区工委筹委会第一次委员会议;组织全体党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加快组织发展筹委会2017年新发展党员12名,从不同区域转入党员4名,积极分子1名,并召迎新会;积极向市委推荐专委会委员,共有26人入选市委专委会委员;积极推荐房山区青联委员人选发挥组织的作用,为重病党员解决实际困难;为退休党员、筹委会委员和积极分子订阅《团结报;年底走访慰问老同志。

区工委筹委会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加房山区委统战部和民革市委组织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取得了方方面面的成绩,为民革工作和房山区域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2018年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民革房山区工委筹委会:一是要进一步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二是要进一步围绕中心工作建言献策,服务房山区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要进一步整合区内区外资源,创新社会服务工作五是发挥优势,为实现祖国统一贡献力量。

赵润东对各级领导对民革房山区工委筹委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一年来民革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他希望,民革党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更好开拓创新,做好民革和本职工作,为了共同的事业而努力。

于平对民革房山区工委筹委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新的一年里按照新时代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围绕北京市和房山区的发展,积极参政议政加强党派的自身建设更好的做好社会服务工作。

王英首先向全体党员转达了民革北京市委王红主委的问候和祝福,对民革房山区工委筹委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讲政治。2018年是民革成立70周年,也是响应“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积极谋划2018年应该做的工作,旗帜鲜明的讲政治。及时总结、梳理和学习民革中央和市、区两会精神,所有工作从政治上进行考量。二是讲奉献。热心民革工作,对民革有热爱,有情怀。在奉献过程中,树立团结有爱,互相支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传承老党员传、帮、带的优良传统,民革事业薪火相传。三是讲境界。讲格局,讲位,守正初心,心存感激,建立互相关心的大家庭,传承房山民革成立30年的优良传统。

 会上,新党员与大家见面,并进行了自我介绍民革房山区工委筹委会副主委刘宝新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