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房山区工委(筹)积极参加抗击疫情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4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疫情发生后,民革房山区工委筹委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及市区委的工作要求,积极响应民革市委号召,迅速行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一、 坚守一线,争当“疫”先锋

民革房山区工委(筹)副主委、房山区中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肖海静,民革党员、房山区第一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刘兴华,坚守岗位,直面危险,奋战在抗疫一线。民革党员杜峥,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勇于担当,参与防疫应急志愿服务。

二、 捐款捐物,紧急驰援献爱心

民革房山工委号召党员积极捐款捐物。截止到2月7日,民革区工委累计捐款34400元。赤子城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民革党员王新明,积极组织动员捐款共160664元,为疫情严峻并且紧缺物资的黄冈市中心医院提供资金援助,组织成立“抗击疫情战斗队”,在北京、济南两地奔赴基层防控一线,配合当地政府做严密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房山民革党员、小丽都财务总监孙焱率领小丽都全体员工,为良乡医院送去价值一万元的小丽都糕点100份,为战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送去问候与慰问品。

三、 建言献策,为抗击疫情献良策

民革党员焦娜提出保险业重疾保险险种增加未来未知疾病,因国家级突发传染疾病,按照大病理赔;增加3甲大型医院遇到疑似呼吸传染病时,有权力直接封锁医院的响应区域并可以直接向最高级传染病疾控中心汇报,及时减少层层汇报审批的程序等建议。民革房山区工委(筹)主委陈晓燕提出返程和复工高峰期,北京市暂停汽车限号规定一个月,之后根据疫情情况酌情考虑等建议。

此外,房山民革中山书画联谊会会长高文启、穆启春等党员,用书法诗歌作品讴歌为防控疫情而努力的人们,表达战胜疫情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