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民进牵手北外民进走进孤山口小学

发布时间:2017-05-17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2017年5月14日,房山民进在许主委的带领下一行9人陪同北外民进8人来到韩村河镇孤山口小学就对接帮扶事宜与孤山口村两委班子人员和学校领导共同交流协商并制定预案。

首先,王校长介绍了学校情况:孤山口小学是韩村河镇唯一一所寄宿制山区小学,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以经典诵读为突破,努力探索学校办学特色。学校从2006年开始,在师生中开展系列诵读古诗文的活动,延续至今成为固定课程,成为北京市的诗教基地校。

北京外国语大学支部主委杨学义对王校长的办学理念、办学思想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学校弘扬传统文化、古诗词诵读活动搞得轰轰烈烈而感到震惊。三方就下一步如何合作,找准切入点等进行了讨论磋商。民进房山支部主委许兆雄对此次活动提出指导性建议:民进会员做好社会服务要有深度,我们要为了学校向更高更远发展解决发展中瓶颈问题,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首先要打开农村教师的视野,要为农村教师带来新思想,从而开阔孩子的眼界。希望外国语大学的教授们多为老师及学生们提供机会与帮助。最后,孤山口村党支部金艳红书记做总结:感谢房山民进给我们牵线搭桥,帮我们把北外的教授们引进我们山村,为山村的孩子们从小筑入大学梦,建立远大理想奠定基础。

会后,我们共同参观了琉璃河燕都遗址,共同学习了周朝历史和燕国历史。

 

                                        民进房山支部

                                       2017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