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二组去上方山参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7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2017年4月23日,民进二组组长史天增邀请联签共建单位之一的园林绿化局孔凡生站长,在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给本组十余名会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实践课。

经孔站长介绍,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是集山、林、洞、寺、泉、馆、坑景观为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景区,被定为全国二十家示范型森林公园之一,为京西南天然健身房。上方山是华北地区保存完好唯一的一片原始次生林,其植物种类六百多种,其药用植物就有300多种,其中上方山三宝为代表的“香椿、黄精、拐枣”享誉京城。上方山有一级名木古树51株,其中四大树王之一柏树王直径1.52米,树高29米,生长1000年以上,菩提树、蜡梅更是不可多得。上方山负氧离子浓度为一般空气中的 8 倍,有“天然氧吧”之美誉。穿梭于山林之间的野生猴群,更为这片秀美的山林增添了几分生机和灵气。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了解到房山地理环境独特,有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让我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增进了会员之间的友谊,并使联牵共建落到实处。

                                 

 民进房山支部

                                 2017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