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房山区总支到北京石化新材料科技产业基地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7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7月24日,为提高盟员党盟合作意识与合作共事能力建设,民盟房山区总支到北京石化新材料科技产业基地开展调研活动。基地党组书记、主任杜金全;副书记、副主任轩路;副主任赵铁成;总支主委张海波;副主委马军及经济界别盟员10人参加调研活动,活动由马军主持。

在基地管委会的精心安排下,盟员首先参观了基地重点企业“北京八亿时空液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领导给盟员们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和科技领先水平。作为高新技术企业不仅是基地的利税大户,而且是国内唯一一家在液晶材料领域拥有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的企业。然后盟员们又去参观了北京四联集团公司塑贸网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公司专注于石化流通领域网上交易和数据服务,打造了贸易、物流、产融、金融与电商业务相互协同的模式。最后,盟员们到基地管委会参观沙盘与展厅,并与基地领导班子开展座谈交流。

杜主任对基地建设服务型管委会及基地入驻企业在营商环境、科技创新、远景规划等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说明。基地现落地项目57个,产值170个亿,构建了高精尖的经济结构,具有打造国家级产业基地的条件和优势,同时分析了影响基地长远发展的三个因素和转型升级所面临的问题。最后提出了发展的思路与想法,如何实现项目的对接,分区规划的对接等措施。张海波、马军、李增海代表盟员从环境保护、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座谈中双方希望在加大产业基地宣传力度,入驻企业引进,从基地长远发展面临的问题多沟通,发挥民盟党派界别优势,人才智力优势。

    此次调研活动,盟员们对北京石化新材料科技产业基地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针对性,树立了民盟党派的社会服务及沟通协调良好参政党形象,提高了总支自身建设水平,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