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民盟北京市委在房山区霞云岭堂上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举行“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08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2021929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史•讲好多党合作故事”政治共识专题教育,民盟中央、民盟北京市委在房山区霞云岭堂上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主题活动暨“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张振军主持活动。

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程红和中共房山区委书记陈清共同为“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揭牌。

活动中,程红代表民盟中央、民盟北京市委对中共房山区委、房山区政协、中共房山区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民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喜迎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民盟中央、民盟北京市委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举行“民盟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意义重大。这项活动也是民盟中央和民盟北京市委机关干部、全市各级民盟组织盟员代表开展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在民盟传统教育基地的实地学习和参观,既是对中共党史、民盟盟史的学习,更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现场学习感悟。广大盟员和盟务工作者在回顾历史中,铭记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赓续民盟传统,始终保持民盟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

程红指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仅是一首革命歌曲,更是亿万人民的共同心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的选择。78年前,在平西抗日烽火中,曹火星同志创作的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歌曲真实反映了人民的心声,充分表明了人民的选择。历史已经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程红强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盟的政治选择。民盟创立于80年前的抗日烽火之中,在民盟80年的奋斗历程中,民盟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多党合作初心历久弥坚。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记“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四新”“三好”总要求,推动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得以充分彰显,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大力弘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优良传统,通过务实高效履职助推首都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

中共房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广利代表中共房山区委、区政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房山区发展的各级民盟组织表示衷心感谢。陈广利指出,回首历史,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共同谱写了爱国统一战线的光辉篇章。民盟北京市委在此建立传统教育基地,搭建了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史•讲好多党合作故事”政治共识专题教育的平台,同时也为社会各界了解民盟、了解多党合作制度开启了新的窗口。“民盟传统教育基地”在房山区挂牌成立,充分体现了民盟北京市委对房山区工作的支持,必将进一步加强房山区与民盟组织的沟通联系,为房山区改革发展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体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丰富厚重的展陈吸引大家驻足认真观看,并随着讲解员一起唱响不同年代的红歌。盟员们激情澎湃的演唱,真切表达出民盟组织一心向党、以党为师、与党同行的政治共识和合作初心。

房山区政协主席魏广勋,民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温华军,民盟北京市委副主委、中国广播艺术团团长刘学俊,民盟北京市委秘书长严为,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二级巡视员王强,民盟北京市委副秘书长高嵩,房山区政协副主席、民盟房山区总支部主委王擎出席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民盟中央、民盟北京市委部分机关干部,中共房山区委、霞云岭乡党委机关干部,民盟北京市各区委、区工委、直属基层组织,民盟房山区总支部盟员代表,民盟北京市委宣传工作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老龄工作委员会盟员代表等12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