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北京市委在房山区霞云岭乡上石堡村举行“盟员之家”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08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2021929日,为深入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史•讲好多党合作故事”政治共识专题教育,重温多党合作历史,铭记多党合作初心,民盟北京市委在房山区霞云岭乡上石堡村举行“盟员之家”授牌仪式。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张振军主持仪式。

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程红代表民盟北京市委感谢民盟中央的工作指导,感谢中共房山区委统战部和上石堡村“两委”多年来对民盟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挂牌成立的3个新建“盟员之家”表示热烈祝贺。

程红指出,民盟北京市委在上石堡村举行“盟员之家”授牌仪式既是一次主题教育活动,也是一次盟务交流活动。上石堡村地处平西抗日根据地,具有优良革命传统,在这里进行现场教学,广大盟员得以在回顾历史中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产生更加深刻认知。全市各级民盟组织选派代表积极参加活动,大家交流参观心得、学习工作经验,是民盟加强自身建设、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

程红表示,“盟员之家”建设是近年来民盟中央统一部署的加强自身建设基础性工作。民盟北京市委自2017年完成组织换届以来,始终高度重视“盟员之家”建设工作,将其纳入“四个十”工程,作为每年的重点工作予以推进,目前全市已建立“盟员之家”67个。这些“盟员之家”在提升民盟组织凝聚力、增强盟员归属感、深化政治交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全市各级民盟组织依托“盟员之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履职效能,努力把“盟员之家”建成“同心之家”“进步之家”“履职之家”“有为之家”“温馨之家”“友谊之家”。要依托“盟员之家”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互动交流合作,为提升组织建设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程红充分肯定房山区总支部的工作业绩,并指出,以今年的组织换届为契机,民盟房山总支部在民盟北京市委和中共房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践行参政党地方组织职责,引领盟员沿着正确方向务实履职。要坚持以党为师,加强自身建设,把基层组织建设、组织发展和代表人士发展这几件事抓好,为首都和房山区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中共房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广利代表中共房山区委向民盟房山总支部三个“盟员之家”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民盟房山区总支部自成立以来,认真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领域为房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民盟房山总支部充分发挥好“盟员之家”作用,进一步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为加快“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房山区政协副主席、民盟房山区总支部主委王擎介绍了民盟房山区总支部的基本情况和3个新建“盟员之家”概况。

霞云岭乡上石堡村党支部书记郑迪先致欢迎辞。

民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温华军、陈广利、民盟北京市委秘书长严为共同为民盟房山区总支部3个“盟员之家”授牌。

民盟北京市委副主委、中国广播艺术团团长刘学俊、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二级巡视员王强,民盟北京市委副秘书长高嵩出席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民盟中央、民盟北京市委部分机关干部,民盟北京市各区委、区工委、直属基层委员会,民盟房山区总支部盟员代表,民盟北京市委宣传工作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部分成员等12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