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委员应邀参加区财政局2019年度事前绩效评估项目评估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9-06-11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人大、政协预算监督和民主监督作用,深入推进财政资金分配科学民主决策,提高财政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65日,区财政局组织开展2019年度事前绩效评估项目人大、政协评估论证会。区政协委员相国强、许海燕、张妍应邀参加。

区财政局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成事前绩效评估组,先后前往房山城建集团大厦、农村危房改造现场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申请财政资金项目的具体情况。之后,召开2019年度事前绩效评估项目评估论证会,评估组分别从项目绩效可实现性、财政资金投入的可行性及风险性等五个方面,对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等4个项目,进行了事前绩效评估,并提出评估意见。

事前绩效评估是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内容,是政府预算决策的重要改革举措。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前介入事前绩效评估工作,是区财政局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创新举措,为进一步强化人大、政协监督职能,提高政府依法理财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