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低收入村帮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6-22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6月22日,区政协召开低收入村帮扶座谈会,了解南窖乡低收入工作,研究帮扶南窖村的具体措施。区政协主席赵佳琛出席会议。
南窖乡南窖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但随着煤矿的彻底关停,农业不发达、劳动力外流、村内无主导产业等问题更加凸显,村民收入锐减。通过精准识别,全村共有低收入农户402户831人,占全村低收入人口的55%,2016年完成脱低97户253人,仍有299户563人需要帮扶。近两年,南窖村依靠发展努力解决低收入问题,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入选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并作为北京市唯一推荐的候选村申报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赵佳琛指出,南窖村文化底蕴深厚,生态优势明显,应做好相关规划,转变思想观念,把帮扶者和被帮扶者结成利益共同体;要充分利用现有耕地资源,发展林果、药材等特色种植业,依托传统村落保护和民俗文化挖掘恢复,再现南窖昔日景观风貌,发展特色旅游业,积极争取社会资源,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她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和对接,把目前能实施的项目抓紧进行对接和落实,从就业、产业、生态、社会保障、社会力量等方面入手,做好低收入帮扶、古村落保护、文化发展工作,让老百姓脱低增收,过上好日子。

来源回链:http://www.bjfsh.gov.cn/zwxx/fsdt/22912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