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委员视察我区社区便民商业网点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7-07-14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7月12日,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我区社区便民商业网点建设情况,先后前往桥梁厂华冠便利店、佳世苑华冠便利店,实地察看便民网点建设及运营状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就扶持并推进全区社区便民商业网点建设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区政协主席赵佳琛参加视察。

2017年,本区计划完成便利店(超市)、蔬菜零售、早餐等便民商业网点80个,便民商业网点连锁化率提升3%,社区七项便民服务功能全覆盖率提升60%以上。截至目前,全区共新建及规范生活性服务业网点43个,完成全年任务的53.75%。其中便利店(超市)9家,蔬菜网点6个,早餐网点2个,美容美发6个,末端配送20个。

赵佳琛指出,要以高标准、严要求建设社区便民商业网点,加大统筹规范力度,进一步研究、制定政策,积极引导扶持企业建设便民商业网点,确保便民网点合理覆盖。各有关单位要通力协作,规范提升便民网点综合服务功能,加大便民网点源头建设的管理工作,让网点真正成为百姓的生活服务中心。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己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全区社区便民商业网点建设工作取得更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