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召开加快特色小镇建设协商议政会

发布时间:2017-10-16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为深入践行“两贯彻一落实”,切实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主渠道和专门机构的重要作用,按照区委区政府年初的总体安排,10月13日,房山区召开加快特色小镇建设协商议政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佳琛出席会议。
会上,区发改委通报了全区特色小镇建设情况,与会政协委员围绕加快特色小镇建设这一主题,分别就建设什么样的特色小镇、如何建设特色小镇等问题发言,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房山区于2015 年经国家发改委批准,成为第二批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综合试点,特色小镇建设是推动全区国家新型城镇化工作的核心与关键。区政府高度重视特色小镇建设工作,提出了按照现有基础,立足本地特色、突出文化特点,重点培育特色产业,采取市场运作的方式,进行统筹规划和建设的思路。
陈清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区政协和各位委员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民生事业及政府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要提高站位,从更高的角度谋划城镇化发展,准确把握北京发展的总体方向,从房山的功能定位谋划特色小镇建设;找准思路,系统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要在生态立区、产业发展、补齐短板上下功夫,推动新城基础设施向城乡结合部、特色小城镇和新农村地区覆盖,彻底改善百姓生活水平,建管并重,高水平规划建设特色小镇。同时强调,政府各部门将高度重视各界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和梳理,主动与政协联系沟通,积极征求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齐心协力为房山转型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区领导于波、吕守军、赵永祥、谢宝元、王擎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