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一衣带水拒马情、三区市县政协行”成果展示会在我区举办

发布时间:2018-01-31 文章来源:区信息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为充分展示房涿涞三区市县政协在贯彻中央和省市精神以及在协同发展中取得的经验成果,为三区市县改革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1月30日,“一衣带水拒马情、三区市县政协行”行动成果展示会在房山区举办。房山区政协主席张祝华,涿州市政协主席李建军,涞水县政协主席刘喜宗出席活动。

  “一衣带水拒马情、三区市县政协行”成果展示会旨在巩固房山区政协、涿州市政协、涞水县政协友好合作成果、助推三区市县共同打造京保石发展轴桥头堡,进一步开创京冀协同发展新局面。在三区市县政协联合开展系列履职活动过程中,委员们深入到企业、乡村调研,足迹遍布拒马河流域的山山水水,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会上,房涿涞三区市县委员进行了调研成果交流。随后,房山区张坊镇与涞水县石亭镇,房山区大石窝镇与涿州市东城坊镇分别签订《友好镇协议》。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为三区市县协同发展提供了重大战略机遇。2017年,三区市县政协以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发展国家战略的实施为总纲,全面实施“一衣带水拒马情、三区市县政协行”行动方案,通过开展协商沟通、调研考察、研讨交流等系列履职活动,协同协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扩大了三区市县政协友好合作、开创三区市县政协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局面,取得了丰硕的工作成果,为2018年进一步实施“一衣带水拒马情、三区市县政协行”行动方案,开了好头,奠定了坚实基础。“一衣带水拒马情、三区市县政协行”活动充分表达了拒马河流域地缘相接、人缘相亲、生态一体、文化一脉的浓厚思想,有效营造了房涞涿在生态保护、水资源共享、交通一体化、旅游资源等方面统筹规划、协同发展的理念和氛围,得到了三区市县党委、政府、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展望2018年,三区市县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以“一衣带水拒马情、三区市县政协行”行动为平台,齐心协力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系列履职活动,紧抓机遇,联手落实首都功能定位,进一步协奏“一衣带水拒马情、三区市县政协行”发展乐章,新时代,新举措,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再谱新篇,再做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