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党组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12 文章来源:区广电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按照中央、市委和区委要求,2月9日,区政协党组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重点,进一步加强区政协党组自身建设。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祝华主持会议。

  区政协党组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充分准备,会前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等相关规定及细则,通过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负责人、政协委员代表,以及区直部分单位和部分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等各方面意见建议。党组班子成员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切实做到中央要求的“四必谈”,真正把思想谈通,把问题谈透;注重开门见山,不谈成绩、直面问题,按照查摆问题准、剖析原因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张祝华代表区政协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和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等九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差距和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强调要在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把牢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切实加以改进。

  张祝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请班子成员对自己开展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进一步深挖了问题、认清了差距,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目标、找准了方向,增强了党性、促进了团结。

  张祝华在总结讲话中就抓好整改落实等内容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大家要带头把理想信念教育摆在突出位置,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问题意识,继续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党纪党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同时要强化担当意识,注重实际效果,带头强化担当意识,努力把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工作重点聚焦到助推“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上来,聚焦到房山区“三区一节点”的定位上来,发挥政协优势,作出新贡献。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吕守军,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赵永祥出席会议,副主席谢宝元、王擎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