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就助力脱“双低”帮扶工作到南窖乡调研

发布时间:2018-03-12 文章来源:区广电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3月6日,区政协就助力脱“双低”帮扶工作到南窖乡调研,区政协主席张祝华参加调研。

  张祝华一行就传统村落保护利用来到水峪村东街和南窖村古商道进行实地调研,并听取随行人员汇报讲解。

  随后召开座谈会,南窖乡负责人介绍了脱“双低”工作总体情况及传统村落保护开发基本情况,南窖村介绍了脱低工作取得的成效及2018年工作打算。区政协委员就南窖乡传统村落保护利用与脱“双低”帮扶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据了解,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南窖乡坚持以生态为基、文化为魂,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推进传统村落保护利用。通过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社会力量帮扶和社保兜底帮扶,申报低收入村发展项目,提供低收入农户农村事物综合岗位,实现了脱低过半的任务。

  张祝华表示,党的十九大指出,到2020年我国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南窖乡要深入研究水峪村和南窖村特点及资源优势,通过在转型当中抓住机遇研究产业转型发展的问题、产业转型解决带动就业的问题。村两委班子要带动一班人来提高自身发展的造血能力,把古村落的资源通过开发、利用、保护实现经济价值。区政协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助力南窖乡脱“双低”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