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就本区养老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发布时间:2018-04-02 文章来源:区新闻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

  3月30日,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就本区养老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区政协主席张祝华参加视察。

  委员们实地视察了颐慈园养老照料中心、宜春里社区养老驿站、房山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并听取了相关汇报。截至去年,我区60岁以上老年人17.8万人,占户籍总人口的21.9%。全区有养老机构49家,床位8709张,社区养老服务驿站30家。下一步,区民政局将强化统筹协调,进一步完善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养老服务体系;继续推进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在现有特色服务模式的基础上,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加强农村养老工作,大力发展智慧养老,打造养老服务品牌。

  委员们建议,要转变养老服务重物质轻精神的思想观念,积极搭建互助平台,整合社区资源,统筹做好为老服务工作。希望区民政局进一步完善本区养老服务体系,以居家、社区和互助式养老为重点,结合全区实际情况和老年人的现实需求,不断健全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