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区委统战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辅导报告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20 文章来源:区信息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的历史性盛会。为了帮助全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民团体以及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加深对“两会”精神的理解,4月20日,区政协、区委统战部举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辅导报告会,邀请市委讲师团成员、全国政协委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郭媛媛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上,郭媛媛以《新时代、新使命——2018两会精神与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为题作报告,从走近“两会”,十九大开启的新时代、会议精神内核读解、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战略定位与追求等方面对两会精神进行了解读;从政协章程修订及委员条款、章程修改的意义、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新作为等几个方面阐释了对委员参政议政的新要求。用参加两会的亲身经历,做了一次生动、全面、深刻的辅导报告。

  两会结束,也是动员令的发出,是新征程的开启。报告会号召全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工商联成员以及各界政协委员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政治定力,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