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便民商业网点建设 大力发展生活性服务业

发布时间:2018-05-18 文章来源:房山信息网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为确保提案办理质量,推进全区商业网点建设,5月15日,区政协主席张祝华带队就相关提案办理工作进行督办。

  张祝华一行先后到石楼镇吉羊村华冠新建店、阎村镇华冠乐活城店进行了实地考察,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今年全区计划新建或规范便民商业网点100个,1至4月份已完成38个。

  从全市角度看,本区的生活性服务业发展水平与中心城区还存在一定差距。截至2017年底,城六区基本便民商业服务功能社区覆盖率100%,全市达到87.4%,均高于本区。下一步,本区将进一步合理规划布局生活性服务业设施,在充分听取乡镇街道、社区居民意见的基础上,分业态、分社区研究制定网点的补建提升措施,把规划落实到每个乡镇(街道)、社区。在条件成熟的城市社区,注重服务功能的完善、营销模式的创新、服务品牌化特色化多元化发展,增加体验式消费,满足不同群体的生活需求。在农村地区,因地制宜,积极建设规范化的连锁店和具有多项便民服务功能集聚的综合体,在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的基础上,提高商品和服务质量,使群众享受到安全、方便的服务。

  会议强调,商务部门要以便民为目标,以问题为导向,以创新的思维,进一步推进全区商业网点建设。区政协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全区便民商业网点建设工作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