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政协委员调研城市精细化管理

发布时间:2018-06-11 文章来源:房山信息网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6月7日,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就城市智能化和精细化管理到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和西潞分中心调研,听取城市管理体系建设情况的介绍,深入了解城市管理体制改革、大数据治理模式等情况,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座谈。区政协主席张祝华参加。

  委员们认为,指挥中心在较短时间内整合了数据资源、信息化平台资源、环境资源等,摸清了房山城乡管理的底数,初步完成了“人、地、事、物、组织”基础信息数据的录入等工作,实现了数据整合。试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体制机制向前推进,“一中心统筹两平台”“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等基本要求取得了重要进展。

  委员们建议,要继续深入研究,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进一步探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的创新;要强化网格员队伍建设和资源整合,将评估机制纳入考核。

  委员们表示,将从机制、体制、制度等方面深入分析,站在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角度提出真言实策;要做好功课,带着问题开展调研,边看边思考,充实调研内容,确保拿出一份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和协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