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与区委统战部举办联合议政会 为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8-11-15 文章来源:房山信息网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为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主渠道和专门机构的重要作用,按照区委、区政府年初总体安排,近日,区政协与区委统战部举办联合议政会,邀请各界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代表,围绕“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议政。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延红,区政协主席张祝华出席会议。

  会上,区政协领导介绍了重点协商议题研究情况;区经信委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区高精尖产业发展情况;13名各界人士分别作了发言,围绕“房山区在落实‘三区一节点’功能定位和北京市实施新一轮南部行动计划的大背景下,如何抢抓机遇,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议政会提出的意见建议将以建议案的形式提供给区委、区政府作为决策参考。

  郭延红对本次联合议政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议题含金量高、具有前瞻性,提出了非常好的意见建议。她介绍了房山区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思路和想法。同时,她要求各园区和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归纳委员和民主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真正把大家的智慧转化为推动高精尖产业发展的动力,促进房山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面对转型发展的特殊时期,郭延红希望区政协和各界委员能全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委员们在资金、人才、技术方面的优势,助推房山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同时,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项民生事业的发展,监督政府各部门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房山“一区一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祝华要求各界政协委员及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的同志们,要积极主动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宣传推介房山,积极支持并参与房山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伟大实践,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形成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