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联合议政重点协商议题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9-05-06 文章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3月20日,区政协召开联合议政重点协商议题启动会,就“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强化源头管控,推进城乡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两个协商议题组织各界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成员广泛深入开展民主协商活动,并部署相关工作。区政协主席张祝华出席会议。

  “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议题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按照区委区政府对乡村振兴的明确要求,紧扣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这个主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协商议政,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产业振兴建言献策。“强化源头管控,推进城乡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议题将积极组织政协委员聚焦全区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处理中的现实问题,通过深入调研、广泛座谈、多方视察、精心思考,围绕推进城乡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提出具有全局性、前瞻性、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两个重点协商议题的初衷和内涵,围绕落实重点协商议题,精心组织开展履职活动,在改善人居环境上与市、区相关要求对标对表,探索城乡垃圾分类、减量处理和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的有效途径,以开放创新精神提出管用、接地气、能操作的意见和建议,切实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