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协提案办理水平 促进区域科技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20-10-14 文章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为促进房山区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水平,623日,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企业代表开展专题协商活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兵参加活动。

  刘兵先后到京东方生命科技产业基地项目施工现场、北京航景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奥特贝睿科技有限公司,了解项目进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

  会议指出,提案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要从党政所思、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出发,把握住提案质量这个关键,切实提高提案监督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职责,完善我区科技成果转化议事协商机制,聚焦重点领域,做好政策集成,形成推进合力,促进重大科技成果在我区落地转化。要进一步发挥高校院所和企业在成果转化中的作用,鼓励企业与高校院所发挥各自优势,共商共建共享,打通科技成果转化链条。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中介服务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引进科技成果转化人才的相关扶持政策,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推进“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