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房山区全域旅游发展专项规划》解读视频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0-14 文章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915日,区政协召开《房山区全域旅游发展专项规划》解读视频报告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兵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负责同志对《房山区全域旅游发展专项规划》进行解读。据了解,全域旅游是旅游发展的宏观战略,是从以往的景点旅游发展模式转变为旅游业带动下的综合性发展方式,强调旅游业与各个产业的有机融合,充分发挥旅游业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带动和联动作用。我区全域旅游发展布局将以北京源文化为引领,以国际精品旅游线路建设为路径,以国际旅游休闲区发展为目标,面向中高端市场,构建“一线三团,六园多点”的总体布局,推动我区文化旅游融合创新、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将进一步深刻剖析《房山区全域旅游发展专项规划》,关注大局、了解大局,增强委员对新形势、新要求的认识和把握,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群策群力助推文旅融合发展战略实施,为“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