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两会】魏广勋在政协北京市房山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20 文章来源:房山区官方微信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12月13日上午,政协北京市房山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开幕。王永年同志主持会议。
  魏广勋同志代表政协房山区八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政协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任期的五年,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五年;是北京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实现城市发展深刻转型,“四个中心”战略定位更加凸显的五年;是房山区顺利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取得新成效的五年。五年来,八届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各界委员,在市政协有力指导和中共房山区委坚强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区委“六为”工作思路,砥砺同心、开拓进取,汇聚共识增合力,协商议政促发展,续写了房山政协发展的新篇章。
  
  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疫情仍在持续演变。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北京作为首都,提出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在紧要处落好“五子”,强化联动,一体推进,形成迭加效应。房山作为首都重要功能区,迎来了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厚积薄发的关键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共房山区第九次党代会为今后五年全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明确了目标、绘就了蓝图。新形势、新任务,赋予了人民政协新使命。新一届区政协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在中共房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全面落实中共房山区第九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房山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学习、民主协商议政、凝聚思想共识、委员走近群众、能力素质提升”五大系列活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
  刘琼同志代表政协房山区八届常务委员会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谢宝元同志宣布大会提案截止时间。
  中共房山区委书记陈清,中共房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阳波,房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兵,中共房山区委副书记王明哲等领导出席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