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两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发布时间:2021-12-20 文章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12月12日至16日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面推进“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厚积薄发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魏广勋同志代表政协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刘琼同志代表政协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选举产生政协房山区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与会委员列席了房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议期间,委员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议程,是一次增进团结、凝聚共识、振奋精神的大会。
  会议高度评价过去五年房山区发展取得的成就。一致认为,过去五年,在中共房山区委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以首都发展为统领,落实“三区一节点”功能定位,坚持“六为”工作思路,驰而不息讲政治、硬作风、强执行,科技金融创新城建设实现突破,生态宜居示范区建设成效显著,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加快形成,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持续加大,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圆满完成“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了新面貌。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和2022年,全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区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深入实施重大项目带动、科技创新引领、文旅融合发展“三大战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做精北京源文化品牌,强化区域协调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政协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房山区委坚强领导下,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协商民主质量进一步提高,联系服务群众能力进一步增强,团结民主主题进一步凸显,续写了房山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未来五年房山区将迎来宝贵的发展机遇,2022年是九届区政协的届首之年。新一届区政协要团结带领广大委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共房山区第九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紧扣全区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扎实开展协商议政,广泛汇聚合力,践行为民宗旨,加强委员服务管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做到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站在新起点,立足新阶段,人民政协责任重大,广大委员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担当有为、善作善成,助力“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厚积薄发,不断开创房山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