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两会】为全力建设“六大房山”,接续谱写“一区一城”新房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积极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3-01-11 文章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1月3日下午,政协房山区九届二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中共房山区委书记邹劲松,区政协主席魏广勋参加讨论。
  联组讨论上,苗英伟、袁泽路、潘芳、陈利军等政协委员,围绕对区委全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所属行业领域实际,就如何更好建设“六大房山”,推动“一区一城”新房山现代化建设积极踊跃发言。委员们谈体会、提建议,发言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言之有物,提出的建议既有深度、有高度,又接地气,对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邹劲松表示,通过此次联组讨论与各位政协委员面对面交流,倾听了大家对房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让人深受启发,并对委员们关注和支持房山发展表示感谢! 
  邹劲松指出,当前,房山区迎来最好发展时机,作为首都南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存在巨大发展增量。区委区政府思想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规划引领,紧紧围绕落实房山“三区一节点”功能定位,加快构建“1+3+N”功能区发展格局,立志全力建设“六大房山”,走出一条平原新城高质量发展之路。
  邹劲松强调,区各部门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经常深入基层一线,充分发挥12345热线和服务管家的作用,进一步畅通对接渠道,逐一落实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政府部门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按照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切实保障企业诉求得到及时解决。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从产业政策、医疗、教育、住房、交通等各方面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持保障。要着力推动更多重大项目落地房山,为企业提供更多发展机遇。希望委员们继续关注和支持房山发展,为全力建设“六大房山”,接续谱写“一区一城”新房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建言献策。
  区政协领导王永年、杨冬立、耿纪民、王擎参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