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会议动态

广泛协商凝聚智慧力量 强化履职助推区域发展──全体委员热烈讨论八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广泛协商凝聚智慧力量  强化履职助推区域发展

──全体委员热烈讨论八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和提案工作报告

1月16日下午,与会委员分组讨论了八届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在回望中一起感悟,在展望中共同奋进。

在讨论中,委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报告处处体现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分析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总结经验思路清晰、重点突出,部署工作目标科学、措施具体,符合房山区发展实际,符合全区人民群众意愿,是非常务实、创新的报告。委员们纷纷表示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士气。

王心松、陈丽娟等委员表示,两个报告语言精炼、内容丰富、定位准确,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充满民本情怀。在政治方向的准确把握上,在多层次协商格局的建立上,在多元化履职平台的搭建上,在聚焦民生、推进落实的扎实举措上,亮点纷呈,可圈可点,对今后政协工作作出的战略性部署和安排,既高屋建瓴,又客观实在。

赖晓润、王媛等委员表示,两个报告展示了一年来区政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积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度参与生态环境建设、开展帮扶困难群众等活动很有特色、很有成效,充分显示了区政协履职水平的不断提升。

马连杰、刘辉等委员表示,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经验求真务实,安排工作系统明确,彰显了第八届区政协的政治担当、使命追求,给人启迪、催人奋进、令人鼓舞。会后,要在真学习、真领会、真运用上苦练内功,忠诚服务于房山的建设和发展。

郭秀妍、张凯等委员表示,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紧贴全区改革发展新实践,牢牢把握精准性、建设性、人民性、广泛性、实效性的工作导向,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发挥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为开启“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新征程注入了强劲动力。

许兆雄、杜晓东等委员表示,一年来,区政协能够紧紧围绕全区发展目标,主动谋事、积极干事、努力成事,真正做到了政治协商有亮点、民主监督有重点、参政议政有特点,为房山转型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作出了新贡献。

赵庶吏、刘凤梅等委员表示,一年来感受最深的是委员培训和管理工作有了很多创新,比如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和建立委员履职档案,对委员有了系统的评价标准,压实了委员责任,提升了委员履职责任心。

王庆军等委员表示,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要切实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拓创新,科学履职,为房山发展建言献策。

在谈到提案工作时,吴雪峰等委员表示,提案工作报告质量很高,充分反映了党派团体在提案工作中的作用,突出了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性。

吕宝新等委员表示,提案工作报告系统全面、科学准确,同党的方针政策及区委、区政府的发展目标高度契合,形成了理论与实践的统一,有助于提高提案工作的水平和实效。

顾淑莲、董英会等委员表示,一年来,区政协始终把提案工作放在政协工作全局中进行部署安排,放在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的高度进行推进落实,放在关注民生、贴近基层的广度进行谋划创新,使提案在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维护稳定、增进和谐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讨论中,委员们希望进一步推进协商平台建设,通过“互联网+”协商形式,加强区政协和委员之间的信息交流,让委员们更加方便快捷地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