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会议动态

新气象新作为开创房山转型发展新局面——全体委员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新气象  新作为

开创房山转型发展新局面

——全体委员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1月17日上午,参加区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列席了区人大八届四次会议,听取了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郭延红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下午,与会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分组展开热烈讨论。

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7年取得的成绩;全面部署了2018年的主要工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与可操作性,是一个凝心聚力、鼓舞士气的报告。同时,委员们也对其他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

陈亮、刘长安等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文字精炼,文风朴实,总结成绩客观全面,查找问题不遮不掩,发展目标切实可行,符合房山实际,是一个目标明确、措施具体的报告,是一个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充分体现了八届区政府客观求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

吴海涛、张学梅等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务实,剖析问题准确,部署工作到位,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和首都城市功能定位,为“一城一区”新房山建设描绘了宏伟蓝图,让全区人民看到了新希望、有了新盼头。

肖英、关胜兵等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占位高,内容详实且接地气,通过一系列数据说成果、说变化、说成绩,让人深刻感受到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并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立足本职,按照2018年工作部署,为“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朱平、寇利红等委员说,2017年是第八届区政府开局之年,一年来,区政府扎实工作,区域经济发展迅猛,生态环境优化质变,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城区道路整洁通畅,政府服务高效亲善,广大群众的生活水平切实提高。

在对《政府工作报告》高度评价的同时,各组委员围绕全区重点工作和民生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李刚、李新凤等委员说,应将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持续引向深入,加大背街小巷、无证摊贩、群租房等治理力度,不断提升区域整体形象。

相国强、张葆宁等委员说,应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因地制宜,科学规划设计特色小镇。

任国庆、高峰等委员建议加大路网密度,完善公共交通服务体系,鼓励绿色低碳出行,建设立体化停车网络,解决道路拥堵、停车难等问题。

讨论中,王东晖、郭艳红、陈晓燕等委员就优化经济结构、加快医疗体系建设、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健全人才引进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