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会议动态

共谋政协新发展 团结奋进谱新篇——政协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共谋政协新发展  团结奋进谱新篇

——政协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18日上午9时30分,政协北京市房山区八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按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的规定,在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之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八届区政协主席进行了补选。出席会议的249名委员怀着激动的心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优美的乐曲声中,投下了庄严而神圣的选票,张祝华同志全票当选为八届区政协主席。

上午11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举行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八届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吕守军主持。

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党派团体不负重托,认真履行职能,积极撰写提案。截止2018年1月17日14时,共收到提案91件。其中,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专委会提案19件,委员提案72件。按照类别划分:城建环保类37件,占40.7%;教文卫体类19件,占20.9%;社会法制类17件,占18.7%;经济科技类13件,占14.3%;“三农”类5件,占5.5%。体现出了委员们高度的参政议政热情。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八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中共房山区委书记陈清到会并作讲话。他指出,2017年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干事、主动谋事、努力成事,做到了政治协商有亮点、民主监督有重点、参政议政有特点,为推动我区转型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体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向广大政协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陈清指出,2018年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房山全面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之年。区委八届五次全会提出,要在全方位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中拓展新空间,在全面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中找准新方向,在全面对接“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中实现新发展,奋力开启“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新征程,对做好区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进入新时代,区政协要把开展自身工作与促进我区转型发展更加紧密结合起来,适应新要求,再创新佳绩。

陈清就八届区政协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围绕中心聚共识。二是要立足转型履好职。三是要关注民生察民情。同时,对政协委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在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上有新作为。二是要在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上有新作为。三是要在宣传推介房山上有新作为。

陈清要求,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不断提升政协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新当选的八届区政协主席张祝华说,一年来,八届政协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努力实践、认真履职,在推进协商民主制度建设上实现了新突破,在民主监督上展现了新作为,在参政议政上取得了新成效。由于工作需要,赵佳琛同志调离区政协主席岗位。在佳琛同志主持八届区政协工作期间,继承了历届政协的好传统、好作风,带领区政协领导班子,为加快房山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政协事业进步倾注了真挚感情、付出了辛勤汗水、做出了重要贡献。

张祝华表示,接过政协事业的“接力棒”,使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将用恪尽职守担当重托,用奋发有为回应期望,努力谱写房山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张祝华提出,置身时代潮流,中流自当击水,浪遏更须飞舟。广大委员应勇毅而担当,执着而坚守,建睿智之言,谋长远之计,在实现全区转型发展的宏伟蓝图上再铸辉煌。为此,他向全体委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着力提高政治把握的能力,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着力提高调查研究的能力,更加有效地参政议政。三是要着力提高联系群众的能力,更加真诚地服务人民。四是要着力提高合作共事能力,更好地汇聚各方力量。

最后,张祝华号召全体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房山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倍加珍惜人民给予的政治权利、倍加珍惜党委政府的信任厚爱、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舞台,开拓创新、再接再厉,努力为“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共房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郭延红,房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中共房山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刘兵,中共房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曹蕾,中共房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李威,中共房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广勋,中共房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明哲房山区政府副区长、燕山工委书记翟东,房山区政府副区长齐文东,房山区政府副区长于吉顺,房山区人民法院院长邵明艳,房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玲玲,区政协老领导唐淑荣、李惠英出席了闭幕式。

中午12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