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进程

乘风破浪开新篇 行稳致远踏征程——房山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乘风破浪开新篇  行稳致远踏征程

——房山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111日上午1030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西报告厅隆重开幕。这次会议是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开启的特殊时刻召开的,对推进“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厚积薄发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吕守军主持会议。

区政协主席刘兵受政协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回顾了八届区政协2020年主要工作: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履职为民,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坚持发挥优势,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团结联谊,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坚持强基固本,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报告明确了2021年主要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围绕中心任务,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强化为民履职,增进民生福祉;强化守正创新,提升素质能力。

区政协副主席于英虎受政协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八届区政协提案工作情况。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委员提案169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152件。其中,城建环保类提案68件,教文卫体类提案31件,“三农”类提案22件,经济科技类提案19件,社会法制类提案12件。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提案办复率100%

区政协副主席刘琼宣布了大会提案截止时间。

区政协副主席王擎宣读了区政协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提案的决定。《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山区科技成果转化的建议》等10件提案荣获了优秀提案。

区政协主席刘兵,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吕守军,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于英虎、谢宝元、刘琼、王擎,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出席会议。

房山区委、区政府、区人大领导陈清、郭延红、孙强、刘学亮、唐海蛟、李威、魏广勋、吕晨飞、王明哲、李祥成,房山区人民法院院长娄宇红,房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钟达先出席会议。

区直部门、乡镇街道的负责同志以视频形式列席会议。

为确保会议圆满成功,111日上午9时,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举行了预备会议。会议通过了政协八届五次会议议程(草案)、会议日程(草案)、会议决议起草委员会名单(草案)

预备会议后,召开了中共党员委员会议,宣布了大会临时党委委员和各组临时党支部书记名单。区委书记陈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第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把全区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上来,真正把这次会议开成凝聚共识、共谋发展、团结鼓劲的大会。第二,要认真履职担当。重点把握好三点:一是认真审议报告,二是做好选举工作,三是严肃选举纪律。第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程序不减、质量不降,认真抓好各项要求的贯彻落实,确保完成好大会每一项任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