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进程

履职尽责担当新使命 守正创新奋进新时代──全体委员热烈讨论八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履职尽责担当新使命  守正创新奋进新时代

──全体委员热烈讨论八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和提案工作报告

 

111日下午和112日上午,出席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围绕八届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在回望中一起感悟,在展望中共同奋进。

讨论中,委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现场气氛民主、热烈。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报告处处体现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体现了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准确反映了区政协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报告总结成绩鼓舞人心,提炼经验恰切中肯,制定目标清晰明确,部署工作措施有力,是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

窦晓军、吴海涛等委员表示,两个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彰显了民本情怀。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区政协党组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党的领导,突出党建引领,充分调动全体政协委员特别是党员委员的积极性,在疫情面前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不忘人民政协的初心使命,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率先垂范、回报社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树立了人民政协和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赵庶吏、王晓伟等委员表示,两个报告充分展示了一年来区政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双向发力,在打造营科环境、推动创新引领、落实分区规划、促进文旅融合、加快乡村振兴等方面锚定使命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履行职责,为“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聚人心、添助力、增合力。

孙志强、王媛等委员表示,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系统梳理了过去一年政协工作的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全面聚焦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紧贴全区“十四五”发展的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为“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汤连成等委员表示,今年的报告亮点纷呈、成绩斐然、令人振奋。一年来,区政协紧紧围绕全区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的全过程,主动谋事、积极干事、努力成事,真正做到了政治协商有亮点、民主监督有重点、参政议政有特点。特别是区政协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执着推进史家营乡曹家坊矿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案例申报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

李新凤、杜晓东等委员表示,过去一年来感触最深的是区政协把关注和保障民生作为履职的重要内容,对生活垃圾分类、物业管理这两个“关键小事”开展专项民主监督,积极开展扶贫协作对接,为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帮助贫困人口脱贫增收建言献策、提供助力。试点建立委员工作站,让委员走进企业、走进群众,同时让群众走进政协,密切了委员与群众的联系。

在谈到提案工作时,徐蔚等委员表示,提案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准确反映了一年来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界政协委员的履职重点,充分展现了提案建言献策对推进我区转型创新发展、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和改善民生方面的积极作用,肯定了委员履职,鼓舞了委员士气。

赵春艳、石丽春等委员格外关注提案工作报告中的创新和亮点,她们表示,由区政府和区政协领导“双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加大了重点提案督办力度,有效推进了群众关心期盼、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实事的推进落实力度,使提案办理成效明显增强。邀请部分企业负责人和社区群众代表参与提案办理协商活动,有助于准确反映社情民意、密切与群众的广泛联系。

讨论中,委员们希望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区政协继续聚焦全区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扎实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继续探索提案办理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以“绣花”的功夫着力提高提案工作质量。全体委员将继续坚持改革创新、履职尽责,为实现“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