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谋“一区一城” 团结奋进谱转型新篇——全体委员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04-25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建言献策谋“一区一城” 团结奋进谱转型新篇

——全体委员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12月20日上午,参加区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列席了区人大八届一次会议,听取了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清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下午,与会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分组展开热烈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绩;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特别是从八个方面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符合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切合房山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与可操作性,充分体现了七届区政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同时,委员们也对其他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

朱平、刘海明等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内容详实,文字精炼,文风朴实,直接切题,体现了政府高效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

吴海涛、宛玉霞等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在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的基础上,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目标切合实际。

张艳珍等委员说,五年来,区政府抓住了难得的发展机遇,选择了正确的发展方向,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全区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都实现了高质量的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杨广泽、何玉润等委员说,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可以概括为“七多”,即面临的挑战多,抢抓的机遇多,落实的措施多,创新的方法多,取得的成绩多,百姓的实际获得多,对美好的期待多。

在对政府工作报告高度评价的同时,各组委员围绕全区重点工作和民生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张海波、刘辉等委员说,要处理好实体经济和环境保护的关系,在退低端、引高端工作中,对符合标准的企业加大转型扶持力度,同时对不合规的企业要坚决打击,以保障区域经济效益。

梅雪峰、刘长安等委员说,在生态宜居示范区建设中,要进一步明确标准和特色,在补足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的同时,加大文化设施建设投入,提升城市人文特色品味,将生态宜居落到实处。

陈丽娟、赵庶吏等委员说,要加大对“三农”发展的扶持力度,尤其要对山区优质资源进行整合,使百姓从生产、生活等方面得到改善。

讨论中,王军、张葆宁等委员就加强医疗体系建设、教育建设、社会保障、人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