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全体委员热烈讨论七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04-25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

──全体委员热烈讨论七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和提案工作报告

 

12月19日下午,与会委员分组讨论了七届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在讨论中,委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报告重点突出、文字精炼,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既全面客观地总结了五年来区政协所做的各项工作,充分体现了区政协把握大局、服务大局的能力不断提升,又科学周密地谋划了今后五年的工作部署,任务明确,符合实际,充分体现了区政协工作与时俱进的时代特色,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和凝聚力。委员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蔡本睿、王心松等委员说,两个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结构严谨、语言精练,体现了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对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以及五个方面的经验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对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存在的不足分析透彻,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工作安排,符合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要求,符合房山的实际、政协的实际和人民群众的意愿,具有科学性和前瞻性。

孙志强、刘海明等委员说,两个报告展示了五年来区政协扎实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积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度参与重点功能区建设、开展“政协委员山区行”等活动很有特色、很有成效,充分显示了区政协履职水平的不断提升。

董树萍、肖英等委员说,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反映了区政协五年来的工作情况,特别是七届区政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和履职方式,认真履行三大职能,为推进“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吴海涛、郭秀妍等委员说,七届区政协坚持履职为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区的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

在谈到提案工作时,丁桂付等委员说,提案工作报告质量很高,既充分反映了党派团体在提案工作中的作用,又突出了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性。

马强等委员提出,提案工作要继续在督办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特别是对重点提案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建议提案办理结果以适当方式予以公布。

赵一弘、张宇等委员说,应该重视提案质量,可以对委员提案进行多次回复和跟踪,建议撰写提案之前多做调研,提出解决方案后多与职能部门对接。

相国强、刘辉等委员说,作为新委员,听了报告后,心情非常激动。他们表示一定虚心向老委员学习,积极履行委员职责,扎扎实实地工作,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不辜负政协委员这个光荣称号。

讨论中,委员们希望加强政协委员的培训与交流,特别是加强对新委员的教育培训;希望进一步加强提案的督办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