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真言 献良策 出实力助推“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房山区政协八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7-04-25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建真言 献良策 出实力

助推“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

——房山区政协八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12月19日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良乡昊天假日酒店隆重开幕。这次会议是在全区圆满完成“十二五”规划,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大会应到委员269人,实到委员252人。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大会秘书长吕守军主持会议。

七届区政协主席、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唐淑荣受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回顾了七届区政协五年来的工作,报告指出,七届区政协积极探索、不断践行,协商民主建设稳步推进;敢于担当、服务大局,全力助推区域发展;创新形式、拓宽渠道,民主监督职能得到有效落实;协调关系、凝聚力量,促进全区社会和谐稳定;强化职能、提升素质,服务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报告总结了五年来的政协工作体会:区委的坚强领导、区政府的大力支持是政协履行职能的根本保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使命;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是政协履行职能的不竭动力;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是政协履行职能的内在要求;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基础。报告提出对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上取得新成效;积极实践、大胆创新,在推进协商民主上实现新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科学履职上谋求新作为;高举旗帜、践行主题,在促进团结和谐上展现新面貌;强本固基、提升能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开创新局面。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七届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受政协北京市房山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七届区政协提案工作情况。区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各类提案786件。经审查,立案685件,其中党派团体提案69件,委员提案616件。经过办理,许多意见、建议被党委政府相关部门采纳,在完善制度、改进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谢宝元宣布了大会提案截止时间。

七届区政协主席、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唐淑荣,区政协党组书记、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赵佳琛,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大会秘书长吕守军,七届区政协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七届区政协副主席李惠英,七届区政协副主席任振秋,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七届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谢宝元、刘琼、王擎出席会议。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马大龙,房山区委、区政府、区人大领导曾赞荣、陈清、孙强、李江、于波、王明哲到会祝贺。

房山区人民法院院长邵明艳,房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玲玲,区政协历届老领导张中兴、游来柱、范文彦,市政协委员董瑞臣、孙爱华及部分委办局领导列席会议。

为确保会议圆满成功,12月18日下午,区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举行了预备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和大会秘书长名单(草案)、会议议程(草案)、会议日程(草案)、会议决议起草委员会名单(草案)、提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最后,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镜鉴》、《警钟》。

预备会议后,召开了中共党员委员会议。区委书记曾赞荣作重要讲话。他强调:第一,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开好这次大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二,要集中精力,认真履职,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第三,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