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激情踏上新征程 凝心聚力开创新局面——政协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7-04-25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满怀激情踏上新征程  凝心聚力开创新局面

——政协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12月21日上午11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举行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八届区政协副主席吕守军主持。

闭幕式上,新当选的八届区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与全体委员见面,表示一定不辜负委员的信任与期望,紧紧依靠区委的领导,积极争取区政府和全区各界的支持,发挥全体委员的聪明才智,开拓进取,不辱使命。

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党派团体不负重托,认真履行职能,积极撰写提案。截止12月20日17时,区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共收到提案179件。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提案14件,委员单独或联名提案165 件。按照类别划分为:城建环保类提案87件,占48.6%;教文卫体类提案32件,占17.9%;经济科技类提案29件,占16.2%;社会法制类提案21件,占11.7%;“三农”类提案10件,占5.6%。体现出了委员们高度的参政议政热情。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区政协七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中共房山区委书记曾赞荣到会并作讲话。他指出,五年来,区政协团结组织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委员,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一区一城”新房山、打造京保石发展轴桥头堡凝聚了强大正能量,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房山政协工作史上书写了精彩篇章。一是在协商民主上实现了新突破。二是在民主监督上展现了新作为。三是在参政议政上取得了新成效。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体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各界人士以及从事政协统战工作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曾赞荣指出,今后五年是房山爬坡过坎、深度转型的关键阶段,更是我们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面建设“一区一城”新房山,奋力打造京保石发展轴桥头堡,是我们必须肩负起的神圣使命和重要责任。新一届区政协常委会和全体委员,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积极履行职能,为实现房山全面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曾赞荣就八届区政协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紧扣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三是要关注民生福祉,促进和谐稳定。四是要提升履职能力,塑造良好形象。

曾赞荣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障政协工作顺利开展。一是要切实把政协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二是要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核心作用。三是要积极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

新当选的八届区政协主席赵佳琛讲话指出,区七届政协在过去的五年,大胆实践、认真履职,为全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次换届由于年龄和工作需要等原因,区政协的部分同志不再担任领导职务,区七届政协常委、委员中有相当一部分同志不再担任常委、委员。多年来,他们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为房山政协事业的发展倾注了大量的汗水和智慧。他们的业绩必将载入房山政协的史册。

赵佳琛表示,新一届政协常委会一定不负组织重托和委员期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用恪尽职守来诠释责任,用奋发有为来回应期待,努力谱写出浓墨重彩的房山政协事业新篇章。

赵佳琛指出,未来五年,让蓝图走进生活、让梦想变成现实,任重道远,大有可为。八届区政协和全体委员一定紧紧围绕区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为房山科学发展作出新贡献。

为此,她向全体委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坚持服务大局,切实增强履职能力。三是要坚持民主团结,凝聚转型发展合力。四是要坚持学习实干,努力争做示范表率。

最后,赵佳琛号召全体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房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勇担时代重任,不负历史使命,为建设“一区一城”新房山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共房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陈清,房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中共房山区委副书记李江,中共房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高云峰,中共房山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吴会杰,中共房山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刘兵,中共房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于波,中共房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曹蕾,中共房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广勋,中共房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明哲,房山区政府副区长翟东,房山区人民法院院长邵明艳,房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玲玲出席了闭幕式。

中午12:00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