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进程

聚势合力绘宏图 共谱发展新华章——房山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16日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西会议楼二层报告厅隆重开幕。这次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人民政协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房山区政协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界政协委员,围绕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为开创房山转型发展新局面而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应到委员271人,实到委员258人。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吕守军主持会议。

区政协主席张祝华受政协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回顾了八届区政协一年来的工作。报告指出,八届区政协把牢方向增强定力,夯实共同奋斗思想政治基础;立足大局汇智聚力,努力提升协商议政水平;围绕重大决策部署,有序推进民主监督;强化基础工作建设,彰显政协履职特色;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为履职提供组织保障。报告提出了2020年工作思路:提高政治站位,在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上下功夫;强化政治引领,在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聚焦中心任务,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下功夫;坚持为民理念,在服务改善民生上下功夫;提高委员素质,在强化责任担当上下功夫;健全制度机制,在提升政协工作规范化、程序化、科学化上下功夫。

区政协副主席王擎受政协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八届区政协提案工作情况。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各类提案149件,其中党派、团体及专门委员会提案19,委员提案130件。经审查,立案137件,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

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宣布了大会提案截止时间。

区政协副主席刘琼宣读了区政协关于表彰2019年度优秀提案的决定。《关于建设生活服务中心等便民商业网点,提升生活性服务业品质的建议》等10件提案荣获了优秀提案。

八届区政协主席张祝华,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吕守军,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谢宝元、刘琼、王擎,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出席会议。

北京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艺文,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人事联络室主任杨静慧,中国石化集团北京燕山石化公司党委书记王哲,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万钢,房山区委、区政府、区人大领导陈清、郭延红、孙强、刘兵、唐海蛟、魏广勋、吕晨飞、王明哲,房山区人民法院代院长娄宇红,房山区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钟达先出席会议。

区政协历任老领导魏士宽、唐淑荣、李惠英参加会议。

部分区直部门、乡镇街道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为确保会议圆满成功,15日下午,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举行了预备会议。会议宣布了大会各组临时党支部书记名单,通过了政协八届四次会议议程(草案)、会议日程(草案)、会议决议起草委员会名单(草案)

预备会议后,召开了中共党员委员会议。区委书记陈清作重要讲话。他强调:第一,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加强思想引领,推进政协事业。第二,要集中精力,认真履职,严肃选举纪律,认真讨论审议报告。第三,要加强领导,当好表率,讲政治、勇担当,做表率、展作为,守规距、严要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