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进程

长风破浪锚定新使命 厚积薄发聚力新征程——政协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长风破浪锚定新使命 厚积薄发聚力新征程
——政协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18日上午930分,政协北京市房山区八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按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有关规定,对政协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进行补选。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会议选举刘兵为政协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主席,选举于英虎为政协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席。

上午1130分,政协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召开了闭幕会。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兵主持闭幕会。区委书记陈清到会并作了讲话。

区政协副主席于英虎代表区政协提案工作委员会作了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期间,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政协委员,积极撰写提案,认真履行职责。截至1712时,共收到提案158件。其中,党派、团体提案17件,委员单独或联名提案141件。按照类别划分:城建环保类69件,占43.7%;教文卫体类29件,占18.3%;社会法制类25件,占15.8%;经济科技类18件,占11.4%;“三农”类17件,占10.8%。委员们参政议政热情高,提案内容广泛深入,意见建议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八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陈清代表区委对张祝华同志担任八届区政协主席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陈清指出,2019年区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职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推动我区转型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体现了政协担当,展现了政协作为。

陈清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更是我们大有可为、推动房山实现“厚积薄发”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这对区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区政协要主动适应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紧紧围绕“三区一节点”功能定位,对标“六为”工作思路,锚定使命任务,真抓实干,善作善成,更好地为房山转型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聚人心、添助力、增合力,不断创造一流业绩。

陈清要求,区政协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方向,强化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贯彻落实好区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要关注民生、增进福祉,紧紧围绕“七有”要求“五性”需求,扎实开展工作,让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肩负政治责任,构建科学制度体系,不断提高工作质效。政协委员要政治坚定做表率,服务大局展作为,自觉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为广泛宣传推介房山、助推我区实现“厚积薄发”再立新功。

陈清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街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主动协商、接受监督。关心和重视政协干部的培养使用,努力营造全社会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不断扩大人民政协的社会影响。

陈清号召,全体委员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为全力推进“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当选的八届区政协主席刘兵表示,接过政协事业的“接力棒”,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将不负重托,团结带领区政协领导班子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凝聚共识、建言资政、履职尽责,奋力开创我区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刘兵提出,全体委员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贯彻党的主张,加强党的建设;要在协商议政、调研视察、提案工作和服务民生中广泛凝聚共识;要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成效,服务中心大局,助力房山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为民理念,注重文明守法,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真正履行好政协委员的神圣使命。

刘兵强调,全体委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陈清书记讲话精神,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德、和衷共济,脚踏实地、拼搏进取,不断开创房山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助推“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区政府、区人大领导陈清、郭延红、孙强、唐海蛟、李威、魏广勋、吕晨飞、王明哲、齐文东、王永年、高武军,区人民法院代院长娄宇红,区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钟达先,区政协原主席唐淑荣、张祝华,原副主席李惠英出席闭幕会。

中午12时15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