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优秀提案

关于美化社区环境,建设美丽社区的建议


关于美化社区环境,建设美丽社区的建议

农工房山区总支

问题及分析:

社区是人们日常活动的主要空间,更是老人和儿童休闲娱乐的场所,社区环境直接影响着生活质量,房山区老旧小区较多,社区环境差,服务性基础设施陈旧,不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文化生活需求。美化社区环境,建设美丽家园,提升居民幸福指数,逐步将社区打造成服务完善、生态宜居、人际关系和谐的新社区。

建议:

1、政府主导社区环境综合整治,以人为本,建设宜居社区。

2、因地制宜,量力而行。根据不同社区环境,设计修建休闲娱乐场所,按照功能进行分区,创造居民交集的场所,为改善社区邻里关系创造条件。

3、立足于群众,服务于群众,动员群众广泛参与改善社区环境。居委会组织大家整体规划社区方案,充分调动社区退休人员进行场地花草养护,或开辟种植场地,满足老人心里需求。发挥居民主体作用,激发居民建设美丽社区的创造性。

4、整合资源,充分利用社区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参与到社区建设中。与相邻单位、学校建立友好联系,开展社区劳动或社区文化活动,丰富社区文化生活,使人文环境更加宜居。

5、充分利用党员回社区工作,党员带头,协助社区建设,发展志愿者队伍,利用休息时间进行社区志愿活动,加强社区居民之间的联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