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大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扶持培育力度促进我区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

关于加大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扶持培育力度促进我区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

 

提案人:朱光辉

承办单位区教委

主要建议:

一、充分重视我区引进的优质教育资源的持续内涵式发展,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我区区情,制定相应的培育扶持引进优资教育资源发展的专项政策,在制度层面给予保证,既是定心丸,又是强心剂,会极大提高我区优质教育资源发展的内驱力。

二、加大对我区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的资金、人力、物力的投入、扶持力度,集中力量打造一批响亮的房山教育金名片,发挥“领头雁”作用。持续开展名校、名校长、名师工作室领衔教科研活动,辐射带动我区整体的教育发展和教师专业发展。

三、在编制、职称方面,根据优先资源学校面临的实际情况,给予更多的灵活性条件,同时,建立激励我区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发展的长效机制,鼓励优质学校、优秀校长和优秀教师不断发挥引领作用。

办理情况

一是持续完善引入优质资源的管理和保障机制。针对引入优质教育资源校的不同需求,因校制宜,结合优质教育资源输出单位的优势和我区发展实际情况,提供支持保障。

二是持续完善优秀人才的培养和保障机制。持续开展名校、名校长、名师工作室领衔教科研活动,辐射带动集团校,进而带动我区整体教师专业发展。完善教师全员培训制度和分类、分层、分岗培训体系,促进教师终身学习和专业化发展。多措并举引人才、留人才、用人才。

是扩大优质校对区域教育发展的带动力。充分发挥名校在教育教学、教师培养、课程资源等领域的优势,提升合办学校的办学水平和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