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斗志昂扬迈进新时代  真抓实干开创新局面

——房山区政协次会议胜利闭幕

 

12月16日上午1030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举行了闭幕。闭幕届区政协主席魏广勋主持。区委书记陈清到会并讲话。

闭幕上,新当选的届区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与全体委员见面

届区政协副主席耿纪民宣读了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会议期间,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界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区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总体目标和任务,积极通过提案凝聚共识、建言献策。截止12月1512时,区政协届一次会议共收到提案158件。其中,党派、团体集体提案27,委员单独或联名提案131 件。按照类别划分:教文卫体类提案48件,占30.4%;城建环保类提案47件,占29.7%;经济科技类提案27件,占17.1%;社会法制类提案21件,占13.3%;“三农”类提案15件,占9.5%,体现出了委员们高度的参政议政热情。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区政协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陈清代表区委对八届区政协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八届区政协任期的五年,是房山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区政协作用更加彰显的五年。五年来,八届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北京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区委正确领导下,紧扣区委“六为”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要作用,为推进“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主要体现在:协商议政能力进一步增强,民主监督水平进一步提高,联系服务群众成效进一步显现。区委对政协工作是满意的。他代表区委向全体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政协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不再担任区政协领导职务的同志,为房山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事业进步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了崇高的敬意!

陈清希望新进政协领导班子的同志,尽快熟悉工作,尽快进入角色,在新岗位上有新作为。他要求,九届区政协要再接再厉、服务发展,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政治方向二要发挥政协优势,服务发展大局三要关注民生福祉,促进和谐稳定。

陈清强调,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立足首都职责使命,进一步加强政协党组政协制度委员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坚持以首善标准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

陈清号召,各位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按照区第九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担当有为、善作善成,全面推进“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为首都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九届区政协主席魏广勋认为,过去的五年,八届区政协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履职能力不断提升,服务大局成效明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新一届政协打下了坚实基础。他对不再担任区政协领导职务的同志和不再担任新一届政协常委、委员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新一届政协常委和全体委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加强学习讲政治,坚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区委政治同向、思想同心、工作同步;二要聚焦中心履好职,围绕区第九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三要提升素质强责任,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用恪尽职守诠释责任担当,用奋发有为回应社会期待,在中共房山区委的领导下,以新班子新作为、新委员新形象,全力助推“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房山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房山区委、区政府、区人大领导陈清、阳波、刘兵、王明哲、吕晨飞、张厚明、陈广利、李祥成、郗琳、张明智、周同伟、李进伟、高武军、李光明、尹航、靳璐,房山区人民法院院长娄宇红,房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钟达先出席会议。

上午1130,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